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政策 > 招生考试 > 普通高考

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佛山市教育局招生办发布时间:2005-05-12 11:31:04

 

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类招生考试工作管理手段现代化的程度也不断提高。为了突破传统信息采集手段对信息量的限制,减轻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在志愿填报中的工作压力,保证考生志愿信息的准确,2005年普通高考(含3+证书考试)志愿填报工作将继续实行在互联网上填报的方式。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   志愿填报工作方式

普通高考(含3+证书考试)志愿填报实行分级管理、分片分时段网上填报的工作方式。分级管理是指省、市、县(区)、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片分段管理是指将全省21个市分成3个片,每片必须在4天内的时段中完成本市的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各市填报志愿的分段及起止时间由省考试中心统一安排(见附件一)。各市根据本地的网络速度,可采取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和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集中填报两种方式。市、县、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通过证书认证登录省考试中心网站,考生通过本人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预留的密码登录省考试中心网站。无密码的考生初始密码为a1b2c3,这类考生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省考试中心的网址与证书的发放另行通知。

二、志愿填报的职责分工与组织管理

1.省考试中心负责志愿填报工作的整体组织与协调,保障网络安全与数据库安全,及时发放招生专业目录,并在有关网站上更新招生专业目录。

2.市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各县(区)的志愿填报工作的整体组织与协调,及时发放数字认证证书及招生专业目录,做好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在网上监控各县(区)志愿填报的进度,处理个别遗留问题。

3.县(区)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各中学的志愿填报工作的整体组织与协调,及时发放专业目录,做好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网上填报志愿的环境,在网上监控各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志愿填报的进度,并处理遗留问题的整理与申报。

4.各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组织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在网上监控本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所有考生志愿填报的进度,并帮助考生解决在志愿填报中出现的问题。

5.考生必须在规定期限内通过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高考志愿,并对自己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负责。志愿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三、网上填报志愿的工作流程

1.  考生填报志愿必须查阅并以《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招生专业目录》(以下简称《招生专业目录》)以及省招生办公室的专业补充内容为准,也可参考省考试中心委托有关网站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

2.              考生预先填好《2005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见附件二),该表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提供,考生也可在省考试中心的网页上下载。

3.              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省考试中心网页,依照事先填好的《2005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录入各录取批次的院校号码与专业号码。

4.              考生提交已填报的志愿后,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字符,请考生仔细核对院校代码与专业代码后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

5.              考生提交成功后,在填报志愿截止前可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确认不再修改后方可在网上打印自己填报的志愿备查。

6.              本市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由各中学(填报志愿工作站)统一打印考生志愿表给考生校对,考生必须签名确认,考生签名确认的志愿表存入考生档案。

7.              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汇总遗留问题报市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8.              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四、有关注意事项

1.各级机构在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开展前,要切实抓好准备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

2.数字证书必须由专人使用,要注意做好保管存放工作。

3.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的机构要注意设置好代理服务器的有关参数,做好病毒防范等工作。

4.各县(区)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在截止时间临近前填报,特别是网络条件差的要避免高峰期上网人数急剧攀升。

5.在志愿填报过程中,若出现问题请及时与省考试中心联系。联系电话:省考试中心招考部:02038627836,技术部:0203862792038627917

今年普通高考实施网上填报志愿,这是办人民满意高考宗旨原则的具体体现,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予以充分重视,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系统与管理机制,确保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顺利实施。

 

附件一:2005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表

附件二:2005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

 

 

 

                        二OO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教育  普通高考  志愿  通知

附件一:

2005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表

分片市

时间段

考生填报志愿

打印志愿校对表

考生校对确认

市处理遗留问题

韶关、湛江、茂名、梅州、河源、清远、潮州、揭阳、云浮

517

520

17-18

198时考生填报志愿截止,上午打印志愿表

19日下午发给考生校对、签名,收齐后送县

20日市处理遗留问题

珠海、汕头、佛山、江门、肇庆、惠州、汕尾、阳江、东莞、中山

519

522

19-20

218时考生填报志愿截止,上午打印志愿表

21日下午发给考生校对、签名,收齐后送县

22日市处理遗留问题

广州、深圳

521

524

21-22

238时考生填报志愿截止,上午打印志愿表

23日下午发给考生校对、签名,收齐后送县

24日市处理遗留问题


附件二:   

2005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

考生号:                  姓名:          

批次

志愿号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服从其他专业

专业1  代码

专业2  代码

专业3  代码

专业4 代码

专业5 代码

专业6 代码

 

提 前 批 录 取 院 校

 

0

本科

1

 

 

 

 

 

 

 

 

 

2

 

 

 

 

 

 

 

 

 

0

专科

1

 

 

 

 

 

 

 

 

 

2

 

 

 

 

 

 

 

 

 

1批本科

1

 

 

 

 

 

 

 

 

 

2

 

 

 

 

 

 

 

 

 

2

A

1

 

 

 

 

 

 

 

 

 

2

 

 

 

 

 

 

 

 

 

2

B

1

 

 

 

 

 

 

 

 

 

2

 

 

 

 

 

 

 

 

 

专科

A

1

 

 

 

 

 

 

 

 

 

2

 

 

 

 

 

 

 

 

 

专科

B

1

 

 

 

 

 

 

 

 

 

2

 

 

 

 

 

 

 

 

 

一 院

本 校

1

 

 

 

 

 

 

 

 

 

2

 

 

 

 

 

 

 

 

 

3

 

 

 

 

 

 

 

 

 

4

 

 

 

 

 

 

 

 

 

校 

A

类 

1

 

 

 

 

 

 

 

 

 

2

 

 

 

 

 

 

 

 

 

3

 

 

 

 

 

 

 

 

 

4

 

 

 

 

 

 

 

 

 

B

类 

1

 

 

 

 

 

 

 

 

 

2

 

 

 

 

 

 

 

 

 

3

 

 

 

 

 

 

 

 

 

校 

A

类 

1

 

 

 

 

 

 

 

 

 

2

 

 

 

 

 

 

 

 

 

3

 

 

 

 

 

 

 

 

 

B

类 

1

 

 

 

 

 

 

 

 

 

2

 

 

 

 

 

 

 

 

 

3

 

 

 

 

 

 

 

 

 

3+证书     招生院校

1

 

 

 

 

 

 

 

 

 

2

 

 

 

 

 

 

 

 

 

注:此表仅供网上报志愿时录入用,考生志愿以填报志愿系统打印并经考生校对后签名确认的《志愿表》为准。考生志愿一经确认,不得更改。提前批0批次为自行划线的艺术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