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在禅城区东方河宕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德体卫艺科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9-03-08 14:15

  3月6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东方河宕学校“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东方河宕学校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黎明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首堂法治课。

  授课开始前,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对黄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对我市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和敬意。

  他指出,法治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而青少年法治教育又是法治教育的基础。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任务要求,全面提升教育系统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切实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积极推进各项法治教育工作的开展。他表示,市检察院和市教育局开展法治教育的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在以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检察院和教育部门的合作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丰富,共同做好我市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

  简单庄重的聘任仪式后,黄黎明副校长以《学法守法用法 让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为东方河宕学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法治课结束后,黄黎明检察长还代表市检察院向学校赠送《青少年自我保护读本》等普法资料,为学生搭建学法、守法、用法的学习平台。

 

商学兵局长致辞

黄黎明检察长授课

黄黎明检察长向学校赠送普法资料

领导合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