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党办 佛山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9-01-02 16:33

  2018年12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民办学校总结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汉波,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宝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五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区教育局汇报了2018年中小学、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并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会议对党建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杨汉波代表市教育局党组在会上作了讲话,对下一步做好中小学、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中小学、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抓好中小学、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要要求,是深入推进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要按照上级部署,聚集问题,狠抓落实。二是要健全管理体制,推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积极推动成立市委(区委)教育工委,加强对全市中小学、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领导、统筹和指导。推动学校党组织加强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定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三是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生命线,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四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中小学校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以及我市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强基工程”“达标创优工程”“党员先锋工程”“头雁工程”“基础保障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抓严抓实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毫不动摇纠正“四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抓严抓实纪律建设,坚决运用“四种形态”正风肃纪,坚决整治教育系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信访线索调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抓好中小学、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