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英到挂钩帮扶村指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办公室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9-03-29 16:14

  328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英一行4人到我局挂钩帮扶的平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对平台村教育帮扶的相关事宜,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到平台村综合种养小区查看了扶贫产业。

  胡英对平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了好评,指出市教育局一直很关注和重视平台村的精准脱贫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在村委会和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把此项工作做实、做好,并要求:一要结合平台村特点,加强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谋划,后续的工作要向精细化方向发展;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医疗、教育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贫困户不因病返贫;三要保持扶贫产业发展的持续性,让其产生应有的效益,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和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做好农村的保洁和基础设施的管理。市教育局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结合教育帮扶,组织开展助学送教活动,在平台村学生的“扶智”上做工作。

 

座谈会现场

慰问贫困户

参观扶贫项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