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月”动员会暨“心理危机识别与排查”培训活动

德体卫艺科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9-03-06 14:47

  35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华英学校举办2019年佛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月”动员会暨“心理危机识别与排查”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一千多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汉波出席活动并作“心理健康教育月”动员讲话,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赵静波教授作主题为“心理危机识别排查”的专题培训。活动由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吴海桐主持。

  杨汉波在讲话中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全息”等“四个”。一是全员心育,让人人都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二是全程心育,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全方位心育,着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广度”;四是全息心育,认真做好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赵静波教授围绕中小学心理危机的现状、心理危机及其识别、风险评估、干预和事后处理五大方面,通过数据分析,向在场教职员工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专业分析和讲解。她建议家长不要过分宠爱孩子,应让孩子在敏感时期学会面对批评。学校应该对危险信号和处在危险中的学生加以警惕,在心理危机爆发时,确认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在场,危机干预小组能够迅速赶到。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汉波讲话

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吴海桐主持活动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赵静波教授作专题培训

会场座无虚席

认真聆听专家报告

专注学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