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教研室赴南海区开展小学镇域教学视导工作

教研室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9-04-03 15:10

  31920日,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小学视导组一行10人,分赴南海区的里水镇展旗学校、西樵五小(岭西校区),在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镇教育局同志的协同参与下,开展了学科全覆盖的教学视导工作。

  本次视导工作共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听课交流:各学科教研员走进课堂听课,与来自全镇同学段的老师代表研讨互动,深入了解学科组建设的成绩与困惑;二是分组访谈:分成行政、科级组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四个组,开展座谈及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亟待突破提升的问题,助力学校的特色项目建设;三是召开反馈会:视导组向学校集中反馈视导情况与建议。

  在反馈会上,视导组成员分别对各个学科的教学情况和科组建设进行小结反馈,既肯定了两校在学科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的经验,同时也反馈了从研讨互动和分组座谈中了解到的一些现象与问题,并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改进与优化建议。市教育局教研室钱运涛副主任则就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特色项目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总体反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两校校长认真地听取了视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本次教学视导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促进作用,表态要认真领会和落实视导建议,整改问题,放大优势,扬长补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不断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努力推动学校内涵优质发展,全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精品学校。

  此次教学视导活动,达到了“视导一所学校,带动一个镇街,促进一批教师,助推一个品牌”的目的,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欢迎。

 

视导组成员向里水展旗学校行政反馈视导情况

 

视导组成员深入课堂观课

 

视导组成员向西樵五小(岭西校区)行政反馈视导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