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外劳动教育实践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德体卫艺科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0-11-06 17:00

  11月4日,佛山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佛山市校外劳动教育实践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肇庆市怀集县诗洞镇现场观摩了华附南海实验高中学生“学农”综合实践活动,随后召开交流研讨会。会上,诗洞镇党委书记朱志勇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佛山市五区教育局负责人和学校校长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区、本校开展劳动教育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劳动教育工作思路、推进思路等进行交流探讨;佛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英全程参加活动,并在交流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胡英指出,劳动教育是我市教育系统当前推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是学生适应社会生存与发展的必要条件。她表示,华附南海实验高中‘学农’活动之所以能够打造成该校一张响亮的教育名片,贵在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勇于坚持。她强调,针对目前我市各区劳动教育发展情况依然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要在新的起点上积极思考,全面铺排,科学谋划,强力推进。各级教育部门要做好学校、家庭与社会间的良好互动,深入研究基地建设的配套管理以及评价体系的建立完善等问题,进一步将佛山市劳动教育推向新水平和新高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交流研讨会由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吴海桐主持。各区教育局负责人、全市初高中学校校长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image2.jpe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英发表讲话

image1.jpeg

访谈学生“学农”感受

image3.jpeg

华附南海实验高中师生在稻田上开展研究性学习

image4.jpeg

学生正在割稻谷

image5.jpeg

交流研讨会现场

image6.jpeg

与会人员合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