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召开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6-16 16:07

       6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段春艳作题为《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广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傅为贵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1.jpg


       段春艳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是大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这次大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一次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二是准确把握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和精神。重点阐释了大会报告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注入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三是扎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佛山落地见效。提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三个方面重要举措: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领会省委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的实践要求,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在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


       傅为贵总结了宣讲报告会,指出段春艳同志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他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各学校党组织、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日、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党代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结合构建佛山“五好”教育新形态,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学习研讨,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工作措施的通知》精神,切实抓好60条工作措施清单的落实。三是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持续推进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各项工作,促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落实。四是积极组织开展迎接“七一”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系列活动。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市直属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110多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