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牢记使命践初心,真抓实干促建设”——佛山市教育局举行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8-17 11:57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和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团员干部理想信念,8月13日,市教育局开展了“牢记使命践初心,真抓实干促建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团员干部首先前往顺职院,实地调研顺职院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学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伟坚介绍了顺职院建设全国高水平高职学校项目的相关情况,学院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开展社会培训、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党员团员干部代表详细了解学校专业发展、学院建设、经费保障以及政策落实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学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送服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市教育局党员团员干部在顺职院听取情况介绍.jpg

市教育局党员团员干部在顺职院听取情况介绍


       随后,全体党员团员干部前往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进行教育学习。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有序参观黄龙村村委会、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等,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龙村路线。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佛山在农村党建领域的实践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总书记对改变农村落后面貌的关心,对改善村民生活的关注,感受到总书记博大的人民情怀和家国情怀。


市教育局党员团员干部前往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参观学习.jpg

市教育局党员团员干部前往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参观学习


      管雪同志在参观学习活动中强调,佛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战略部署,取得了丰硕成果,以技能培训“小切口”带动乡村发展“大变化”,今后要继续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推动职业教育在稳定就业大局、农民致富增收、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方面发挥更大更重要作用。黄龙村党员教育基地展示内容丰富,党员团员干部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视指示精神,要以史为鉴,珍惜当下,主动扛起实现民族复兴的责任和担当。


      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引发参与党员和团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深受教育,深入基层服务深受触动,要不断提高责任感、使命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