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委教育办开展教育评价改革深调研活动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11-15 10:46

       日前,市委教育办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集中调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集中调研会精神,了解各区和学校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进展情况,交流开展教育评价改革试点的阶段性成果,为近两个月的教育评价改革深调研活动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1.jpg


       会议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全市教育系统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教育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各区和学校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要破立并举,在健全完善教育评价制度、改进创新教育评价工具、科学运用教育评价结果等环节加大攻坚力度,积极开展试点探索,集中精力破解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辟教育综合改革的新赛道,以重点突破赋能佛山“五好”教育新形态建设。


       为加强全市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过程指导和闭环管理,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挥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示范和辐射作用,本年度秋季学期开始后,市委教育办组织力量,多形式、多渠道对教育部门、学校以及各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进行一系列的深入调研。本次集中调研会也是我市教育“深调研、解难题、强服务”系列活动的一环。市、区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及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集中调研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傅为贵主持会议。各区教育局以及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顺德区陈登职业技术学校、南海艺术高中、南海区狮山高中、九江镇儒林一小等单位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