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政策 > 招生考试 > 自考社考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佛山市招生办公室报考点报名热点问答

发布单位:佛山市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3 17:59:57

       1.佛山市招生办公室报考点(4428)接受报名的院校有哪些?

       除报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单位需考设计绘图(3小时以上6小时以下)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科目的考生,全国其他院校都可在本报考点报考。

       拟在佛山报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考生请选择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代码:4449)报考点。报考条件以该报考点为准,咨询电话0757-82771159。

       报考星海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这两所院校的考生都必须选择所报考学校作为报考点。


       2.佛山市户籍,在广州读大学,可以在本报考点报名吗?

       佛山市户籍,就读地点不限,除了问题1的情况,都可在本报考点报名。


      3.外地户籍往届毕业生,在佛山市购买了社保,可以在本报考点报名吗?

      佛山工作或居住的非佛山市户籍应、往届毕业生,网上确认提供2023年9月或10月的佛山市社保参保证明可在本报考点报名。


      4.外地户籍往届毕业生,在佛山市办理了居住登记但还没有领取居住证,可以在本报考点报名吗?

      在佛山工作或居住的非佛山市户籍应、往届毕业生,网上确认提供佛山市有效居住证或2023年10月25日前核发的《佛山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回执或凭证》可在本报考点报名。


     5.外地户籍往届毕业生,仅有佛山市的房产(不动产证)或工作证明,可以在本报考点报名吗?

     不可以。


      6.什么时间提交网上确认材料?

      10月25日前是报名阶段,10月底至11月初是网上确认阶段,报名确认的材料应该在网上确认阶段提交,具体时间和确认流程将根据教育部工作安排,结合我办实际确定,请留意网上确认公告。


       7.确认报名时需要到现场提交资料吗?

       本报考点采用网上确认,不设现场确认,不需现场提交资料。


       8.居住在佛山市禅城区,选择了本报考点,考试地点会安排在禅城区吗?

       一、考生不可以自主选择考试地点。

       二、在本报考点报名的考生将根据报考院校、报考人数和考生科目等情况,统筹编排在本市的考点(全市五区的初中或高中)进行考试。不按户籍地或居住地等安排,不一定安排在禅城区,具体考试地点以准考证打印为准。


       9.已确认报名,但临时有事未参加考试,报考费会退还吗?

       已确认报名但未参加考试的考生,报考费不予退还。


       10.报名时个人信息填报有误,可以修改吗?

       可以修改。考生在提交报考信息后,系统自动生成报考信息,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等关键信息不能更改。错填关键信息的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10月25日22:00)前,取消报名后重新报名,并重新缴纳报考费(已缴费用网报结束后系统自动退还),逾期不再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