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底部栏目

关于我们

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7-11-27 22:17
  佛山市教育局网站是佛山市教育局的公众门户网站,由佛山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管理,佛山市教育信息网络中心负责具体的建设工作。

  佛山市教育局网站是一个综合、开放、多功能的大型教育信息门户网站。网站的英文域名为“edu.foshan.gov.cn”,通用网址为“佛山教育”或“佛山教育信息港”。

  佛山教育信息港建成开通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倍受国内外关注,在教育行政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电子政务平台的广泛使用,使教育局机关工作高效规范。各种查询系统的开通为广大学生和市民提供及时、准确的教育信息。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网站为师生提供教与学的园地。网络教学平台广泛应用在教师培训和学生学习辅导中,为教师继续教育提供全天候的学习服务。佛山教育信息港的建设和运作模式,受到多位教育专家和众多地市关注,在佛山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佛山教育信息港着力体现“服务教育”和“便民利民”的特色:
  ·教育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我市教育新闻,各区教育动态,并及时提供丰富的、广大市民所关心的各类教育信息(招生考试、教师招聘、招标采购等);
  ·网上办事——提供办事指南、教育行政事项预审批、办事状态查询等服务,打造一站式的教育服务平台;
  ·教学资源——为全市师生提供结构合理、科学规范、内容丰富的教学资源、教育视频及教学应用系统平台;
  ·互动平台——局长信箱、网上业务咨询、网上调查、信访投诉、教师心声、学生心声、教育博客等为您提供网上沟通的渠道,与教育部门的互动交流更为方便、快捷、全面;
  ·网站导航——为您提供全市教育网站、政府部门网站和常用热门网站的导航链接。

  目前,佛山教育信息港共设有“政务公开”、“网上办事”、“教育信息”、“招生考试”、“教育科研”、“资源共享”、“网上互动”、“教师队伍”、“专题荟萃”、“学生园地”等10个一级栏目。主要的特色栏目有:教育信息、教学资源、政务互动、网上办事、招生考试、教育网站导航等。

  佛山教育信息港的具体管理维护部门是佛山市教育信息网络管理中心,主要职能为:佛山教育信息港的信息发布、日常维护和运行管理工作,负责下属各科室以及区教育局网站的业务联系、指导和协调。

  佛山教育信息港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同济西路9号
  邮编:528000
  电话:86-757-83205007(信访)、86-757-83205007(办公) 86-757-83367647(技术) 、86-757-83331325(传真)
  电子邮件:fsinfocenter@163.com
  

  佛山教育信息港的建设和发展,有赖您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访问佛山教育信息港,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期待您积极参与佛山教育信息港的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