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底部栏目

网站助手

本网 发表时间:2017-11-23 22:18

Q1:网页中出现乱码怎么办
  IE4.X:在菜单中选“查看(View)”中的“字体(Fonts)”,然后选“简体中文(Simplified Chinese)GB2312”。
  IE5.X(或以上):在菜单中选“查看(View)”中的“编码(Encoding)”,然后选“简体中文 (Simplified Chinese)GB2312”。
  Netscape4.0X:在菜单中选“View”中的“Encoding”,然后选“Simplified Chinese GB2312”。
  Netscape4.5X:在菜单中选“View”中的“Character Set”,然后选“Simplified Chinese GB2312”。

Q2:如何调整字号的大小
  IE4.0:您可以在菜单中“查看(View)”中的“字体(Fonts)”选项中设置字体大小。
  IE5.0(或以上):您可以在菜单中“查看(View)”中的“文字大小(Text Fonts)”选项中设置字体大小
  Netscape4.X中:可使用热键“Ctrl+]”增大字体,用“Ctrl+[”减小字体。


Q3:为什么有时网页打不开
  请检查是否为如下情况:
  1、网页文件为中文名称。
  解决方法:请将浏览器进行如下设置:在菜单栏中打开:工具→Internet选项→高级→在“浏览”中找到“总是以UTF-8发送URL(需要重启动)”,将该项的“√”去掉→确定。
  2、打开内容为音视频文件。
  解决方法:请安装相应的播放软件。
  3、弹出窗口被拦截。
  解决方法:请将浏览器进行如下设置:在菜单栏中打开:工具→弹出窗口阻止程序→选择“关闭弹出窗口阻止程序”。
  4、有用户限制的网页。
  我们的网站某些功能只针对内部用户,外部用户若需要使用,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5、因网络速度慢而网页连接超时。
  我们的服务器连接在ChinaNet上,如果您是从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等或其他网段上网的话,由于网络结构的原因有时会发生这种情况。或您通过局域网上网时,由于局域网通往外部的出口带宽限制,连接网站时发生超时错误都会发生连接不上的问题。
解决方式:刷新网页,或联系网络服务提供商、局域网管理员。

Q4:打印 Web 页
   在"文件"菜单上,单击"打印"。选定你需要的打印选项。

Q5:保存Web页
  在"文件"菜单上,单击"另存为"。
  双击准备用于保存 Web 页的文件夹。
  在"文件名"框中,键入 Web 页的名称。
  在"存为类型"框中,选择文件类型。
  要保存显示该 Web 页时所需的全部文件,包括图像、框架和样式表,请单击"Web 页,全部"。该选项将按原始格式保存所有文件。
  如果想把显示该 Web 页所需的全部信息保存在一个 MIME 编码的文件中,请单击"Web 电子邮件档案"。该选项将保存当前 Web 页的可视信息。注意:该选项仅在您安装了 Outlook Express 5.0 或更高版本后才能使用。
  如果只保存当前 HTML 页,请单击"Web 页,仅 HTML"。该选项保存 Web 页信息,但它不保存图像、声音或其他文件。
  如果只保存当前 Web 页的文本,请单击"文本文件"。该选项将以纯文本格式保存 Web 页信息。

Q6:保存 Web 页中的图片或文本
  浏览 Web 页时,经常会遇到需要保存以便将来参考或与他人共享的信息。可以将 Web 页的全部或部分内容(文本、图像或链接)保存起来。对于无法访问 Web 或没有计算机的人,您可以将 Web 页打印出来。
  不打开 Web 页或图片而直接保存:用鼠标右键单击目标项目的链接,然后单击"目标另存为"。
  将 Web 页中的信息复制到文档:选择要复制的信息,单击"编辑"菜单,然后单击"复制"。
  创建当前页的桌面快捷方式:用鼠标右键单击 Web 页,然后单击"创建快捷方式"。

Q7:用电子邮件发送 Web 页
  单击"文件"菜单,指向"发送",然后单击"电子邮件页面"或"电子邮件链接"。在邮件窗口中填写有关内容,然后将邮件发送出去。注意,必须在您的计算机上选定你需要的电子邮件帐号和电子邮件程序。

Q8:新闻检索
  方法1:进入佛山教育信息港首页,在“新闻搜索”输入要检索的内容,选择需要搜索的类别,点击“GO”按钮;
  方法2:进入佛山教育信息港首页,点击“更多常用搜索”,选择“教育新闻查询”,在“搜索”中输入要检索的内容,点击“搜索”按钮。

Q9:订阅RSS
  1、安装RSS阅读器;
  2、运行RSS阅读器;
  3、进入佛山教育信息港首页,点击“RSS”按钮,打开RSS的URL,拷贝到RSS阅读器,根据说明添加一个频道便可以使用。

Q10:其他技术问题,请直接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同济西路9号
  邮编:528000
  电话:86-757-83205017
  传真:86-757-83331325
  电子邮件:fsinfocenter@163.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