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公示

佛山市教育局关于推荐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的公示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6-02 09:22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经学校申报、各区推荐、市教育局党组集体研究等程序,拟推荐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中心小学老师为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2日至2022年6月6日。

       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用真实身份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向佛山市教育局反映。个人来电、来件请附真实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单位来件请加盖公章。否则,不予受理。电话:83322217,电子邮箱:fsjyjrsk@foshan.gov.cn。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9号。


       附件: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


佛山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日


附件

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


       陈燕梅,女,汉族,1976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中心小学科研室主任、负责全镇特殊教育工作、特教班语文教学。

       陈燕梅关注特殊儿童成长,组建“普特共融小组”,发动党员志愿者、爱心企业加入关爱特殊儿童的团队中,每月开展不同形式活动。为帮助更多特殊儿童融入社会,2012年9月,陈燕梅毅然从普通班的语文老师转为担任特殊教育工作,经过她的努力和耐心,现在特教班已有2个班共22名学生。除了班上的特殊学生,陈燕梅还负责为全镇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10多名特殊儿童进行教学教育指导工作,平均每年约见20多个特殊儿童进行综合评估,指引家长做好孩子康复与教育。2021年11月,“陈燕梅好人工作室”“南海区天使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陈老师建立志愿者与学校教师组织联动机制,以学校组织促进社会统领特殊需要儿童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其在团队组建、规范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特殊儿童创设适宜的普通环境下成长,让更多的普罗大众了解特教教育,学会接纳、尊重、关爱特殊人群,让更多普通教师加入到支持特殊孩子成长的教育队伍中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