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公告

佛山科学院技术学院中法国际影视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招生简章

佛山教育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0-07-15 10:31

一、学院简介

  中法国际影视技术学院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法国高等影视学院共同创办,2019年3月22日正式揭牌成立,是隶属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非独立法人二级学院。学院以影视技术为教学核心,旨在融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人力资源和办学设施以及法国高等影视学院的教学经验和资源,聚焦本土影视技术人才市场的亟须,培养具备中华传统文化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视野和高端影视制作技能的创新应用型影视制作人。

  法国高等影视学院(École Supérieure de Réalisation Audiovisuelle),是国际电影院校联合会CILECT成员,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影视制作学院。学院成立于1972年,在法国的巴黎、尼斯、雷恩、美国的纽约以及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中国的上海复旦大学均设有分校。主校区位于法国巴黎十五区FéLix Faure大街135号。在中国国家教育部有备案(中文校名:巴黎高等视听制作学校),本科和研究生学历资质于2008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的认定。

二、学院人才培养模式(1+3模式)

  • 第1年预科课程阶段—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习;

  • 第2-4年本科课程阶段—完成预科课程、法语达到入学要求且通过法国高等影视学院考试者,前往法国高等影视学院(ESRA)继续深造。顺利完成本科学分课程,可获得该校颁发的毕业证书(中、法教育部均认可)。

(一)预科课程设置

  预科课程主要涵盖:法语、中国电影史、法国电影史、中国艺术史、欧洲艺术史、中法文化比较等等。其中,法语课程由法国教师主讲、中国教师辅导;基础理论课由中国教师主讲。

(二)本科专业设置(第2—4年)

  • 导演专业-多媒体编导、助导、剪接等;

  • 表演专业-电影、电视及舞台剧演员、脱口秀主持人等;

  • 动漫专业-动漫导演、3D动画、模型设计、影视特效、分镜头绘画等;

  • 摄影专业-影视摄影、计算机平面设计、商业摄影;配音(音效)专业-录音、音效设计、影视后期数字混音、舞台控音等;

  • 影视制作专业-影视编剧、影视剪辑、电脑音乐制作、电视专题制片、综合项目制作等。

三、报考条件及录取(2020年计划招收200人

  • 年满18周岁,思想健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青少年;

  • 高中(中职、中专)或以上文化程度,实行以面试+综合考核的方式入学,高考成绩作为参考条件;

  • 对影视艺术有强烈的学习兴趣和较强的学习能力;

  • 具有一定英/法语基础。

四、学费标准(不含生活费、住宿费)

  • 预科法语班:人民币76,800元/年;

  • 预科英语班:人民币93,600元/年;

  • 收款单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 银行账号:6665-5775-8273(中国佛山江湾支行)

五、招生咨询

  0757-82586126  0757-82586129  18928980177宁老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