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公告

关于佛山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

本网-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07-10 23:53

各区招生办:

  我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评卷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就中考成绩发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市2021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12日上午10:00时起发布,中考考生可通过以下途径查询成绩:

  (一)凭准考证号码和密码(与报名、填报志愿时相同)登录佛山招考网(http://zsks.edu.foshan.gov.cn)查询。

  (二)手机关注“佛山招考”微信公众号,凭准考证号码和密码查询。

  二、考生在查询成绩后,如对本人某科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3日中午11:30时前携带准考证到原就读学校(报名点)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复查科目填写《考生申请复查中考成绩登记表》(详见附件)。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答卷是否漏评,答卷扫描是否准确,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

各学校或报名点于7月13日中午12:00时前通过佛山招考网将申请查分考生资料录入系统并上报市招生办,市招生办将组织专人进行复查,复查结果将书面回复各区,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市招生办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改,更改后的成绩由各区招生办通知考生本人。

  三、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严禁公布、宣传、炒作中考“状元”和升学率,对违规宣传炒作、虚假宣传、散播不实数据误导家长、违规进行成绩排名等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扣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等处罚。各区、各学校要加强与媒体、家长的沟通协调,积极宣传正确的教育观、育人观、成才观,共同营造有利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附件:考生申请复查中考成绩登记表


佛山市招生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