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招聘信息

佛山市华英学校2023年下半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佛山市华英学校 发表时间:2023-11-01 17:54

       招聘单位简介:

       广东省佛山市华英学校是有着110年办学历史的岭南名校,原为佛山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是佛山市直属市教育局管理的公办初级中学。学校位于广东珠三角核心区域——佛山市市区中心,校园环境优美,大气典雅。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网络课程研究实验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学校各项综合指标均在佛山市初中学校中名列前茅,是一所“同行认可、社会赞誉、学生向往”的现代化学校。

      注:本次招聘我校计划先到华南师范大学进行首场招聘,如华南师范大学专场招聘未能按计划完成,则发布招聘补充公告,赴其他地区的高校举办校园招聘,或在佛山市华英学校设点进行招聘。欢迎有意向报考的考生持续关注。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面向国(境)内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国(境)外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即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期间,以毕业证书落款日期为准),公开招聘从事普通初中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5人,其中:初中语文教师2人,初中数学教师1人,初中英语教师1人,初中音乐教师1人。


       二、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应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及岗位任职条件:

    (一)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本次公开招聘。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有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公开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岗位任职条件。

      1.学历学位要求。

      面向国(境)内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国(境)外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即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期间,以毕业证书落款日期为准)。

     2024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4年8月31日前取得与招聘岗位条件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留学回国(境)的毕业生还同时须于2024年8月31日前取得与招聘岗位条件相应的由教育部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专业要求。

      专业名称参照《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如应聘人员所学专业与招聘岗位专业相近但又未列入《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的,可选择专业要求中相近专业应聘,但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应聘岗位要求的专业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报名时提供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毕业学校盖章),港澳学习、国外留学生还须提供相应材料的中文翻译件。审核后认定为相近专业的可通过报考。

       3.教师资格。

       须具备与报考岗位相应或以上学段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在报名时未取得教师资格的,须承诺在2025年8月31日前取得,到期未取得的取消聘用资格。


        三、公开招聘专任教师计划及专业要求。


岗位名称

人数

专业名称

与岗位有关的其它条件

初中语文

教师

2

A040102课程与教学论(注:与语文专业对口)、A040113学科教学硕士(专业硕士)(注:与语文专业对口)、A0501中国语言文学、A050301新闻学、A050302传播学、A050303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硕士)、B050101汉语言文学、B050102汉语言、B050103汉语国际教育、B050105古典文献学、B050106应用语言学

1. 面向国(境)内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国(境)外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即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期间,以毕业证书落款日期为准)。

2. 符合教师资格要求。

初中数学

教师

1

A040102课程与教学论(注:与数学专业对口)、A040113学科教学硕士(专业硕士)(注:与数学专业对口)、A0701数学、A0711系统科学、A020208统计学、B0701数学类、B0711统计学类、B020102经济统计学

初中英语

教师

1

A040102课程与教学论(注:与英语专业对口)、A040113学科教学硕士(专业硕士)(注:与英语专业对口)、A050201英语语言文学、A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A050212英语笔译硕士(专业硕士)、A050213英语口译硕士(专业硕士)、B050201英语、B050261翻译、B050262商务英语、B050266语言学

初中音乐

教师

1

A040102课程与教学论(注:与音乐专业对口)、A040113学科教学硕士(专业硕士)(注:与音乐专业对口)、A050401艺术学、A050402音乐学、A050405戏剧戏曲学、A050408舞蹈学、A050409音乐硕士(专业硕士)、A050410戏剧硕士(专业硕士)、A050411曲目硕士、A050414舞蹈硕士(专业硕士)、B0505音乐与舞蹈学类


       四、招聘办法

     (一)报名。

       本次招聘考试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提交资料,并在华南师范大学设点进行现场报名的方式。

       1. 网上报名。

       时间:2023年11月6日8:00-2023年11月10日17:00。

       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将相关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fsshyxx@189.cn”,要求邮件标题及附件均使用“姓名+学校+专业+学历+应聘岗位+电话号码”的格式。

       提交材料:《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简历及居民身份证、本科及以上学历证、学士及以上学位证、《毕业生就业推荐表》(2024年应届毕业生)、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专业课程成绩表、职称资格证、教师资格证(若无此证,须提供承诺书并签名,承诺在2025年8月31日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放在同一个Word文档中。

      2. 现场报名。

      可以在现场递交相关资料。具体资料参照网上报名的要求。

      时间:2023年11月11日8:30-9:5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园研究生院楼。

      报名时应确保所填各项信息真实有效,凡以虚假信息报名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核及聘用资格。应聘人员应践行诚信应聘,对恶意报名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资格审查。

      进行线上资格审查和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1.线上资格审查时间:2023年11月10日17:10-20:30。

      2.现场资格审查时间:2023年11月11日10:00-11:00。

      现场资格审查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园研究生院楼。

      核查应聘者报名资料,将通过电话、邮件或短信联系符合招聘条件的应聘人员,通知考核的时间、地点。

      对证件(证明)不全且不能在资格审核结束之前补全的,或与应聘资格条件不符的,取消考核资格。

    (三)考试。

      招聘考试共三个环节:初试、笔试、面试(含试讲和面谈)。

      1.初试。

      时间:2023年11月11日10:00开始。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园研究生院楼。

      初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学习成绩、思想表现、工作能力、获奖荣誉等综合情况,由招聘学校组织进行。成绩按100分计算,低于80分的不进入笔试。初试成绩不计入考试成绩。根据初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以岗位数1:5的比例确定进入笔试人员名单。如有考生自愿放弃笔试资格,学校可根据实际进行递补。如实际符合条件人数不足比例,可按实际情况进入笔试或取消招聘计划。进入笔试环节人员名单将现场公布或通过邮件、通知信息或电话公布。

       2.笔试。

       时间:2023年11月11日14:00开始。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园研究生院楼。

       成绩按100分计算,80分为合格分。笔试成绩按40%计入总成绩。

       笔试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信息或电话为准。

       笔试环节完成后,对笔试成绩合格的应聘者,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以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如果进入面试人员达不到岗位比例人数,则该岗位按实际情况进入面试或不开考。

       3.面试共两个环节:试讲和面谈。

       时间:2023年11月11日下午-11月12日上午。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园研究生院楼。

       主要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养(包括仪表仪态、专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等)。

       面试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信息或电话为准。

       面试成绩按100分计算,80分为合格分。以学校招聘领导小组成员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分数计算到小数点后一位)。面试成绩按60%计入总成绩。

     (四)总成绩计算。

       1.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1位。

       2.总成绩为100分,合格分为80分。

       3.对总成绩合格者,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序,根据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

     (五)签订就业协议或意向书。

       现场签订就业协议或意向书。同时收取进入体检考生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身份证复印件。

       签约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信息或电话为准。

     (六)体检。

       根据拟聘人数,各招聘岗位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等额体检人选。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组织体检人选到指定区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可按总成绩高低在具备候选资格人员中依次递补。体检所需费用由我单位支出。体检人选到佛山市的路费、住宿费自理。

     (七)考察。

       对体检合格者,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进行组织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及廉洁自律情况、岗位匹配度、是否存在需要回避的情形以及人事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等情况。

       因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聘用的,可在同一岗位中按报考人员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八)确定拟聘人员及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者在佛山市华英学校或佛山市教育局网站公示。

     (九)办理聘用手续。

       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的,佛山市华英学校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与聘用人员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并严格履行合同条款。


       五、薪酬待遇

       获聘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享受国家及省市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若本次招聘实施有变化,以变化通知为准。

       咨询部门:佛山市华英学校校长办公室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757-83969183

       监督投诉电话:0757-83969136


       附件:1.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

                 2.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佛山市华英学校

2023年11月1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