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佛山市教育局 > 佛山市教育装备网 > 装备档案

广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到我市考察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

发布者:佛山市教育局电教站发布时间:2019-08-07 15:26

2019年7月16日下午,由广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宏武带队,包括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黄艳及广州市招生办信息管理科、中考科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组,一行5人到我市考察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 

  在交流座谈会上,佛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英亲切接待了考察团并致欢迎词。市教育局电教站站长区建峰以《稳中求进,务实创新》为题,介绍了我市从2012年起试行了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的基础成果,以及佛山市首次试行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政策依据,方案设计、实施模式和发展思路。随后广州、佛山双方就实验操作考试的方案制定、命题开发、评卷组织、考务安排等工作流程进行了充分的经验交流。 

  在演示参观环节,考察团首先观看了市教育局开发的全市初中实验操作考试(试行)题库及信息管理系统,详细了解该系统的功能模块与应用情况。随后考察组在佛山市招生办副科长林智铭及市、区电教站有关人员陪同下专程到顺德京师励耘实验学校,现场考察了前期全市实验操作考试(试行)工作启动现场会展示的三种以上实验操作考试考点标准化考场建设情况,并现场与学校和研发方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交流座谈会现场

系统体验现场

考点参观现场

考点参观现场

考点参观现场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