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佛山市教育局 > 佛山市教育装备网 > 装备档案

广东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到佛山调研教育装备工作

发布者:佛山市教育局电教站发布时间:2019-04-12 11:40

  326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到佛山调研学校教育装备工作。 

  上午9点,邱克楠出席了在佛山市顺德区京师励耘学校召开的佛山市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试行工作启动现场会,听取了佛山市教育局对佛山开展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巡视了京师励耘学校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场,考察考场试行情况,询问有关考试设备和考务管理方面的细节,他指出,加强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实验操作考试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有利推动实验教学开展。他强调,实验操作考试要以考察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为根本目标,要发挥正确的引导作用,避免以讲实验代替做实验、以虚拟实验代替实操动手。 

  随后,邱克楠在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英的陪同下,前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西山小学开展调研。邱克楠考察了学校的各功能场室,包括国学馆、书法教室和绿享农业、绿享科技、绿享智能三大创客中心,还考察了学校的体育馆和食堂。在书法教室,邱克楠观看孩子们写字,了解专业教师的配备情况;在生物创客中心,他倾听“农业小专家”们的讲解,并饶有兴趣地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最后,邱克楠与学校教师进行座谈,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倡导素质教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邱克楠副巡视员现场考察佛山市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点现场
 
邱克楠副巡视员现场考察佛山市顺德区西山小学书法教室
 
 
 
邱克楠副巡视员现场考察佛山市顺德区西山小学绿享农业创客中心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