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佛山市教育局 > 佛山市教育装备网 > 装备档案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到佛山开展新高考模式下普通高中教育装备需求工作调研

发布者:佛山市教育局电教站发布时间:2019-08-05 10:56

  2019年7月11—12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理科教育装备处处长、研究员刘强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和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等调研组成员,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新高考模式下普通高中教育装备需求”的工作调研。 

  11日上午,市教育局在佛山一中组织了市、区电教站负责人、教研室理科教研员以及部分高中新高考相关人员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电教站站长区建峰向调研组汇报了佛山市贯彻落实广东省“3+1+2”模式下的新高考工作推进以及教育装备建设配备现状和需求情况。参会代表们纷纷就新高考相关选科走班、师资配备、装备建设等现实需求和解决建议发表意见。11日下午和12日,调研组在市、区电教站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南海区石门中学、顺德一中、顺德区莘村中学教育装备建设情况,并与镇(街)教育局领导、学校校长、各级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听取学校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学科教师、实验室、图书馆等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考察结束后,还通过在线填答校长、教师、学生调查问卷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新高考推进现状与发展需求。 

  本次工作调研通过市级座谈会,校级实地考察、交流调研、问卷调查三种方式,更好地找准、找实我市新高考发展下的装备配套问题,从而为今后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做好新高考背景的装备优化和整改落实提供了重要依据。 

 

市级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南海石门中学

 

 

调研组在顺德一中

 

调研组在顺德区莘村中学

 

现场参观学校学科教室

 

现场参观学校图书馆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