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佛山市教育局 > 佛山市教育装备网 > 装备档案

2019年佛山市教育装备管理人员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者:本网发布时间:2020-01-02 09:24

  为进一步提高佛山市教育装备管理队伍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教育装备管理队伍的专业化发展,佛山市教育局主办的 “2019年佛山市教育装备管理人员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日前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佛山市教育装备协同创新平台依托单位——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市各区、镇(街道)教育装备分管局领导代表、市、区、镇()电教站站长(装备中心主任)及市、区直属学校校长或教育装备分管校长等合计35人参加了历时8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曹志祥主任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作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主题报告。曹志祥主任围绕《融合--教育教学与技术装备的发展走向》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座,展望了新时代新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强调教育创新需技术装备支撑,分析了教育教学与技术装备融合的六个发展方向鼓励教育工作者把握发展机遇,不断运用理想的教育装备丰富和变革教育教学手段,从而通过教育装备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教学的现代化发展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装备研究院院长王富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王会长充分肯定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佛山市在教育装备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建设是基础、管理是核心、配备是关键、实用是目的、研究是前提、评价是手段。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佛山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张宝健亲临培训班作教育装备工作职务犯罪预防和风险防范方面的专家报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首席专家、理论研究部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教授艾伦作了《教育装备现代化发展的契机与动力》、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中国教育装备会研究院副院长、浙江教育技术中心原主任施建国作《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创新》、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柯清超作了《全联接与智能时代的学校发展与教育创新》,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高波作《学校图书馆的空间重构与创新应用》、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教务教学数据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张义敏作《新高考背景下教育装备与教务教学数据研究及分享》,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书记李新晖作《人工智能时代的教与学创新》、广东省社会科学现代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李飏作了《党建引领、人工智能、创新驱动》、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讲师雷金辉作《教育装备项目的开评标、质疑投诉处理》、国家注册招标师郭健汉作《教育装备项目采购实务及案例》等主题的专题报告。培训专家们从党建引领、技术创新、教学创新、新高考与课程改革、招投标规范管理、廉政建设与职务犯罪预防等综合视角对教育技术装备的理论与实践方面进行了全面综合的阐释和指导。

  本次培训班除专家培训外,还到中山市进行了实验教学创新和现代化装备应用的实践学习,参加了珠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了解国内外教育创新成果,参加了佛山创新创客教育体验月主会场的顺德教育创客节活动。还组织到佛山市顺德大良顺峰中学、华师大附属北滘学校、三水西南中学、南海石门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佛山市禅城区东鄱小学等装备创新应用典型学校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充分体验了“装备改变教育,创新引领未来”的发展理念,更深层次地理解了教育装备对教育教学的引领、支撑乃至重构作用,培训班获得本次参与学员们的积极和高度评价。本次培训班融领导讲话、专家讲授、实践学习、现场考察、体验交流等多种形式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推动我市教育装备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图一.JPG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并作专家报告

111.JPG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装备研究院院长王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三.jpg

佛山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宝健作专家报告

IMG_5019.JPGIMG_4968.JPGIMG_4911.JPG

IMG_4829.JPGIMG_4782.JPGIMG_4622.JPG

IMG_4608.JPGIMG_4573.JPGIMG_4544.JPG

阵容强大的培训专家

中山1.JPG11111.JPG

在中山市交流学习和参加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公益成果博览会

IMG_9440.JPGIMG_9390.JPG

IMG_9109.JPGIMG_8902.JPG


参观本地装备应用创新典型学校

图七(首页).jpg

培训班结业合照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