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佛山市教育局 > 佛山市教育装备网 > 装备档案

2020年佛山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工作调研顺利完成

发布者:本网发布时间:2020-12-31 18:13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教基【2019】16号)、《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教基一【2016】3号)、《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教基【2018】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教育装备重点工作推进会和省教育装备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我市前期已开展新高考高中教育装备调研的实际,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首席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科研处处长刘强博士、理科教育装备处长、副研究员郭晓萍带领佛山市义务教育装备建设指南修订编制项目组有关专家团队,在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定南和市教育局电教站有关人员陪同下,日前顺利完成了2020年佛山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各区选取义务教育阶段中学和小学各一所,结合区级汇报座谈会及现场参观等方式开展了教育装备建设与应用情况的工作调研。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十三五教育装备总体完成情况及省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教育装备部分2020年达标完成情况和2021年达标差距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交流指导。调研组同时听取了各区及市直学校代表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建设实施、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试行情况以及实验室、图书馆(室)教学仪器设备需求分析和优化发展建议,并就各区目前开展的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困难问题作了建设性的指导。

       通过本次调研为我市下一步结合国家标准修订并出台佛山市教育装备建设指南义务教育部分,研究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教育装备部分的发展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一 (首页图片).JPG


调研组在市直学校


图二.jpg


调研组在禅城区


图三.jpg


调研组在南海区


图四.jpg


调研组在顺德区


图五.png


调研组在高明区


图六.jpg


调研组在三水区


图七.jpg


调研组了解创新实验室建设


图八.JPG


调研组了解图书馆建设


图九.JPG


调研组了解教育创客空间应用


图十.jpg


调研组代表合照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