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佛山市教育局 > 佛山市教育装备网 > 装备档案

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定南在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议上介绍佛山经验

发布者: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6-03 11:45

  5月24至25日,2021年广东省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中山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林锡江作工作任务部署。省教育装备中心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装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中山市教育技术中心和有关中小学校,并结合参观情况围绕推进基础教育装备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根据会议安排,汕头、韶关、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七个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现场发言及材料交流。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定南作了题为《装备赋能教育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介绍佛山市教育装备的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分享了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得到省教育厅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与会代表的充分好评。会议还进行了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具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颁奖,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定南代表佛山市接受了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颁发的牌匾。
  十三五期间,我市各级教育装备部门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实施教育装备“6+1”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创新创客教育,试行《佛山市教育装备建设指南》和《佛山市中小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和初中实验操作考试考点学校建设;开展专业化研训交流和学科实践教学活动,承办省级以上装备工作会议和各类交流活动等;全市多项教育装备应用实践成果和竞赛交流成绩均领先全省,创新创客教育成果荣获全国教育创新成果大奖并获央媒高端关注。通过多措并举,合力推动,充分形成了教育装备创新发展的新局面,激发了师生实践创新和学习空间变革的新动能,实现了实验教学改革的新飞跃,增强装备队伍综合提升的新活力,突显教育装备改革创新的新绩效。“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装备总投入合共17.3亿元,全市义务教育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位居全省前列。2019年教育装备总投入超过4.77亿元,图书装备投入超过5200万元,持续处于高位投入状态。全市学科功能教室8681间,综合实验室1489间,教育创客空间373间,创新实验室401间,立体化、体验式、多样化的教育装备应用环境基本形成,佛山市教育装备工作正逐步走向建设规范、配备标准、管理科学、安全高效、应用深入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图一.jpg

会议现场

图二.JPG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中)、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林锡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三.JPG

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定南作专题发言

图四一.jpg

省中小学教具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颁奖授牌现场

图五.JPG

省基础教育装备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

图六.JPG

现场参观中山市实验教学创新示范案例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