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举办学前教育专家库骨干成员专业化提升培训班

督导室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9-03-25 14:17

  2019年3月13日至15日,我市学前教育专家库骨干成员一行50人,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化培训。在开班典礼上,市教育局杨汉波副局长介绍了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督导评估工作的成效,要求全体学员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做好学前教育督导评估工作,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健康优质发展。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教育评估部主任陈海玉讲授的《幼儿园督导评估组组长的角色认知和工作职责》,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评估组长角色和职责要求,以及评估流程规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儿童教育系系主任陈雅川讲授的《幼儿园教育评价》,向学员们介绍国内外最著名的教育质量的评价工具和手段,国外先进质量评价理念和方法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和思路;珠海市容闳国际幼稚园高新区分园、佛山市机关幼儿园、佛山市张槎中心幼儿园三位知名园长从幼儿园文化建设、如何当一名专业的评估专家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办园的经验以及对评估组长工作的理解。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研讨、学习分享环节,每位学员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学前教育督导评估工作得到更深的理解,对如何做专业的评估专家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开班仪式

专家讲授

学习分享

合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