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扫黑除恶�?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9-11-18 15:36

       11月15日下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年度攻坚即将收官之际,佛山市教育局召开了佛山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由市教育局陈赞虎副调研员主持,市教育局商学兵局长、胡英副局长、各区教育局、各属地高校、市直学校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胡英副局长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的精神。安保科总结了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20年工作。商学兵局长结合全市教育系统的实际,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和不足,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工作举措;三是进一步强化行业治乱,努力实现新突破;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完善宣传引导机制;五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强化战斗堡垒。他最后强调指出,当前,全国校园安全形势严峻,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宣传引导,精准深挖问题线索,重拳治理校园及周边环境、全面排查涉校安全隐患、深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坚决打击“校园贷”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强化校车及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认真对照中央、省、市督导组反馈的意见,研究建立整改落实销账机制,确保年度攻坚目标圆满实现,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