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办 本网 发表时间:2019-12-09 09:14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市教育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马一群副组长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党组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重点,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贯穿始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制约佛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开展自我检视剖析,认真梳理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商学兵代表市教育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第三指导组马一群副组长对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准”、整改措施“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坦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预期目的。他强调,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立新功。

  商学兵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市教育局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市委指导组点评讲话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教育战线应有的贡献。一是带头牢记初心使命。要把初心使命贯彻到佛山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党性锻造和洗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带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四是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要带头奋力干事创业。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佛山教育现代化水平。


111.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