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商学兵参加指导启聪学校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办 本网 发表时间:2019-12-09 09:14

  12月5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同志出席指导启聪学校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学校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抓好整改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特殊教育。

  会上,启聪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辉代表党总支作检视剖析发言,各支委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商学兵对启聪学校党总支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强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要对主题教育期间没有立行立改的问题以及组织生活会上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一是要狠抓理论学习这个基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把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尤其是特殊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在促进特殊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体工作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按照《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关于加强佛山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举措》,抓好学校党支部建设,切实担负起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在促进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引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狠抓整改落实这个关键。要把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互相批评中查摆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把组织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果,全面提升特殊教育质量和水平。


W020191209649659762789.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