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教育创新成果精彩亮相教博会,18项成果获好评

教科所 本网 发表时间:2019-11-29 09:21

  11月20-23日,由教育部等国家部委支持、北京师范大学和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参展成果超过1500项,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地区)。

  佛山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教博会,此次教博会佛山共有18项教育创新成果获得推荐参展,占广东省推荐参展项目的三分之一,其中4项成果被推荐到广东展区参展,14项在全省唯一一个地级市专属的佛山展区参展。2项创新成果获得提名奖。

  在教博会开幕式上,佛山南海区西樵镇民乐小学的学生们代表全国参会学校以唯一节目表演者身份,为来自国内外参会代表进行了舞狮表演,展示了佛山广大学子的精神面貌。

  11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巡视佛山各学校展区的创新成果,认真听取了每个参展学校的项目介绍,肯定各学校教育创新成果成绩,给出指导意见并做总结讲话。22日下午,应教博会主办方邀请,商学兵在粤港澳大湾区“9+2”教育局局长会议上发言,作题为《建设一流教育现代化强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地》的讲话。23日上午,商学兵受邀作为大会嘉宾,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论坛”发表演讲。大湾区“9+2”城市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北京师范大学领导、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领导以及国内外资深教育学者和专家出席了论坛,围绕“大湾区教育更公平发展和更高质量发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此外,南海石门中学校长李卫东、南海区西樵民乐小学校长周少伟在本届教博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优秀中小学校长讲坛”上分别作主旨演讲。在教博会闭幕式上,民乐小学校长周少伟作为全国校长代表发表感言。

  本次大会通过成果展览、主题报告、专家论坛、工作坊等多种形式,为我市有效展示教育创新成果提供了平台,又加强了教育同行的互动交流,佛山教育改革创新案例及经验受到了参会领导、专家和代表们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有力地推进我市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111.jpg

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开幕式

W020191129425796593379.jpg

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在粤港澳大湾区“9+2”教育局局长会议上发言

W020191129425797302577.jpg

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论坛”发表演讲

W020191129425798237869.jpg

市教育局电教站申报的项目获SERVE提名奖

W020191129425799502884.jpg

顺德区机关幼儿园申报的项目荣获中国学前教育创新成果提名奖

W020191129425800633817.jpg

佛山展区顺德一中工作坊现场全国教育同行在互动

W020191129425802218083.jpg

西樵镇民乐小学在开幕式上带来表演《狮道》

W020191129425803301596.jpg

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在佛山展区巡视各学校展区的创新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