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举办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学前教育科 本网 发表时间:2019-12-24 10:24

  12月18日,市教育局在顺德区举办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顺德区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旨在聚集幼儿园内涵建设,关注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市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招生办主任邓锐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同志,各区镇(街)专干、教研员,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等60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前教育专题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朱家雄应邀作培训讲座。

  邓锐昌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继续提到要办好学前教育,并首次提出实现“幼有所育”新要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市教育局坚持扩学位和提质量两手抓,大力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保障学前教育学位供给,注重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力争实现“幼有优育”。接下来,市教育局将健全学前教育教研指导责任区制度,完善教研网络,加强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完善动态评估、动态监管机制,促进学前教育质量提升。

  朱家雄教授以“新时代提升我国幼儿园教育质量的理念与实践”为题作培训讲座。朱教授从新时代入手剖析幼儿园教师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应该“教什么”“如何教”,他指出学前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幼儿园教师应该平衡好游戏与教学之间的关系,在教育保育中更加注重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下午,与会人员到顺德区大良五沙幼儿园、顺德区文安幼儿园等两所保教质量评估优秀的园所进行现场观摩,听取园长对园所文化、环境创设、课程构建及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并进行现场研讨。


111.jpg

活动会场

图片1.jpg

邓锐昌主任致辞

image3.jpg

朱家雄教授讲座

image4.jpg

赴幼儿园现场观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