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我市2019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顺利结束

招生办 本网 发表时间:2019-12-30 11:23

  2019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下称学考)和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下称“3+证书”文化课考试)于12月28-29日举行,全市学考共有5203名考生在5个考点参加考试,“3+证书”文化课考试共有6598人在8个考点参加考试。为确保两项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我市重点落实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强考前培训。市招生办组织全市各区招办主任、考务干部进行考务管理业务培训,各区分别对考点及考务负责人进行考务及安全保密培训,明确重点,周密部署。

  二是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市、区招生办主动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提前部署,落实考试期间噪声和空气污染防控等工作。牢固树立“关爱考生、服务考生”的信念和宗旨,尽力为考生提供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为考生营造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和温馨的考试氛围。

  三是考生服务人性化。通过“佛山招考”微信公众号发出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带齐证件提前赴考,注意交通安全,诚信教育等事项,为患病或残疾的特殊考生开通绿色通道。

  四是加强考风考纪巡检力度。对各考点进行网上实时巡考,派出市巡视组赴考点进行实地督查,落实层级管理、加强巡检力度,规范了考务操作,严肃考风考纪。

  截至29日16时30分,我市2019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image1.jpg

佛山市招生办主任邓锐昌同志赴考点巡查考试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