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深入五区学校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办公室 本网 发表时间:2020-02-03 10:41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指导基层学校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至2日,佛山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分六组分别到五区教育局和市属高校、市直学校指导交流疫情防控工作,传达近期市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和省教育厅“四精准”开学安全等工作要求,了解各基层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举措、师生情况排查的进展、学校物资储备情况和延迟开学的准备工作。

  各指导组对各区教育局和基层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各区、各学校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压实班子成员、有关负责人的责任,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要做到精准排查。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要求,根据各区实际,建立健全并发挥“四个一”机制作用,由一把手亲自负责,制定好方案、建立好预案。同时要根据省教育厅“四精准”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掌握教育系统到过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密切接触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以及佛山生源在读湖北高校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区教育局要统筹学校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指导学校切实做好开学预案。要全面落实爱国卫生工作各项措施,积极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定期对校园内各个公共及专用场馆、各项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车辆的管控,做好进校人员的体温监测,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按照上级规定制定各学段教学计划,组织好线上教学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注意做好师生心理健康辅导。学校要将各项安排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教师、家长、学生,务必确保开学安全、师生安全。

image1.jpg

指导组在交流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image2.jpg

指导组在交流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