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联合指导中职学校防疫工作

办公室 本网 发表时间:2020-03-15 11:23

  3月5日下午,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张有志带队深入一线,就落实市委书记鲁毅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及线上教育教学所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展开联合指导。

  指导组先后走访调研了佛山市技师学院、广东省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佛山市南海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官窑校区。期间,指导组通过座谈汇报、查阅档案材料、巡查校园等方式,了解学校建设发展、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重点查看学校防控物资室、健康观察室、医务室等重要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听取学校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落实防控措施、开展线上教育等方面的相关进展。

  指导组对各学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

  线上教育方面,要着重落实责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注重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兜底”保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不因线上教育教学终端设备问题或网络问题掉队;要防范网络安全隐患,加强教学内容把关,注重师德师风,确保线上教育安全又畅顺,文明有质量。

  防疫卫生方面,要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管理机制,仍在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已返校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联防联控管理机制要求,有效防控和消除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

  校园安全方面,要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尤其要加强管理架构的部署,确保人员力量到位;要做好防疫物资的归类存放与安全管理,制定分期分批返校方案、饭堂及图书馆的错峰使用方案,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1.jpg

查阅材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