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办公室 本网 发表时间:2020-03-10 11:23

  2月以来,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多次带队到禅城区、顺德区、三水区抽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指导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东方河宕学校、顺德区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顺德区圣德保国际幼儿园,三水理工学校、三水区芦苞镇龙坡中学、三水区芦苞镇实验小学、三水区华星中英文学校等。

  徐旭雁向各区、镇(街)教育部门和学校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新冠肺炎重点人群管理,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学校开学准备、“停课不停学”等工作要求,深入学校校医(保健)和健康观察场所、食堂、建筑工地等重点防疫区域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学校领导和教职工返岗、防疫物资准备、开学工作预案制定、线上教学组织实施等情况及存在困难。

  徐旭雁充分肯定了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三水区芦苞镇政府统一为公办学校安装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的做法。他对学校进一步细化深化防疫措施提出要求:切实做好师生排查和返岗返校管理,抓紧落实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根据防疫工作和学校开学工作指引的更新情况及时修订开学工作预案,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的具体安排,明确相关工作规范,落实岗位管理责任。同时,他要求学校加快完善独立健康观察区(室)建设,进一步营造校园健康教育氛围,做好开学防疫演练,并对学校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确保线上学习全员覆盖提出了指导意见。

  徐旭雁对所检查学校抓好薄弱环节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要求外地教师和随迁子女较多的民办学校加强外地返校师生排查和隔离管理;指导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筑工地落实复工复产“五个必须”要求,建议学校压实施工单位责任,落实工程队生活和施工区域与师生教学生活区域相对隔离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强调作为三水区留观点的三水理工学校要做好舆情管理和部门协调,争取早日完成任务,保障开学安全。

image1.jpg

徐旭雁(左一)在检查学校防疫资料

image2.jpg

徐旭雁(左二)在测试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