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赞虎带队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办公室 本网 发表时间:2020-03-11 11:23

  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有关“局领导包区、科室包镇(街)”的要求,连日来,市教育局负责包区的四级调研员陈赞虎带领相关科室,通过现场指导和电话抽查,对禅城区范围内的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幼儿园超过200所,抽查校外培训机构79间。

  每到一所学校,指导组都会认真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交流指导,询问校园门卫对“五个一律”是否知悉,看履职检查是否规范;查看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入库领用账目是否明细;人员对应急预案是否清楚、处置程序是否得当;线上教学是否顺畅、学生是否都能正常上课;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落实防疫要求,是否发生线下学生集聚问题等等,全面了解掌握情况,查实情,摸底数。

  总体来看,禅城区作为中心城区,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大,全区教育系统行动迅速,落实各级指示精神坚决,积极为学校幼儿园筹措配备防疫物资,统筹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对范围内的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到位,措施得当。学校幼儿园能够在区里的统一部署下,人员思想重视,责任到人,制定完善“两案九制”,防疫物资准备充足,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全面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门管控,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并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指导组对禅城区各学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

  一是要保障线上教学顺畅进行。研究选取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摸清困难学生底数,确保每一位学生都不因线上教学设备或网络问题掉队,并加强对教师的培训,保证线上教学安全;

  二是严把校门这道关口,加强对保安和当班行政人员的培训,严格落实“五个一律”,防疫情与校门之外;

  三是要熟悉应急处置程序,与社区形成联防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和正确处置;

  四是要管控好防疫物资。对入库物资要建立账目,领用做好登记,做好防疫物资的归类存放与安全管理。

  五是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根据疫情情况提早谋划,不断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精准掌握每位师生的情况信息,规范设置隔离场所和备足防疫物资,为未来安全开学做足充分准备。

  六是要责任到人到岗。明确每个人、每个岗位的疫情防控职责,建立校园疫情防控“一岗双责”,形成全员参与、网格化管理的局面,确保校园平安。

image1.jpg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赞虎(左二)带队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image2.jpg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赞虎(左二)带队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