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

德体卫艺科 本网 发表时间:2020-06-05 14:20

   6月3日,我市教育系统召开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议。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5人参加了会议      。

  会上分析了我市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情况,各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对各自“厕所革命”工作作了发言交流。据统计今年计划改造115所学校厕所,拟筹措资金8573万元,拟增加厕所面积6594㎡,增加蹲位1036个。

  会上对改厕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二是落实好厕所革命所需资金问题,多渠道去解决;三是抓好“两结合”,即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创文”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厕所革命建设水平;四是要把厕所文化建设作为下一步重中之重工作抓好推进落实,通过开展“校园厕所文化我设计”“文明厕所我美化”等系列活动,提升厕所文化建设水平;五是加强典型示范和经验交流,促进厕所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六是构建厕所建设与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实现学校厕所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

  最后,副调研员陈赞虎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我市各区各校前期的厕改工作成效,要求各区教育局、市直学校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积极统筹资金,打造一批具有我市特色亮点的厕所,从更高层面提升我市中小学厕所建设水平。

image1.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