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义务教育段综合实践活动STEAM专题在线教研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教研室 本网 发表时间:2020-07-01 16:17

  为推进我市综合实践活动STEAM专题教育实施,提高教师队伍STEAM教育教学水平,6月23-24日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开展了佛山市义务教育段综合实践活动STEAM专题在线教研培训活动,全市约4000名综合实践活动及相关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饶小锋老师主持,市教育局教研室李明主任进行了致辞。李明主任总结了我市STEAM教育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我市STEAM教育的一些不足,同时还对各学校STEAM教育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科学的建议。

  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在线观摩STEAM教研课,来自顺德大良实验小学的陈灏文老师和南海区映月中学的林璇君老师分别执教了三节级的《建筑与结构》和七年级的《稳固的水坝》,给全市的STEAM教师呈现了两节精彩的STEAM课,也得到了两位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

  第二部分是STEAM教育专家讲座。来自北京大学多元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郅威博士带来《STEAM课程教学模式与目标评价》专题讲座,来自北京市STEAM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王真真老师带来《STEAM项目式学习课程设计思维》的专题讲座。

  本次STEAM专题在线教研培训活动以钉钉平台网络教研的形式开展,佛山各区的老师们纷纷在钉群内发表感想表示受益良多,对这种形式的教研培训大力赞扬,问卷调查显示,老师们的满意度达98%(其中非常满意85%)。这次网络教研是我市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培训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极大的增加了培训的受益面,为我市开展STEAM教育奠定了新的里程碑。

image1.jpg

活动现场


image2.jpg

活动现场


image3.jpg

培训内容


image4.jpg

培训内容


image5.jpg

活动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