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奋力抓好“双统筹”,开创佛山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本网 发表时间:2020-10-22 10:08

  10月20日,佛山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并结合佛山教育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深圳所需、佛山所能”,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教育高地,在对标深圳的基础上推进我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并主动对接和承接深圳教育改革红利和溢出效应,实现“深圳经验、佛山受益”。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建设优质均衡协调、符合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地位的教育名城,使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更有成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奋力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双统筹”,全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和“十三五”各项教育任务圆满收官,夺取“双胜利”。

DSC03889.JPG

会议现场

DSC03856.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传达指示精神

DSC03887.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