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学前教育“5080”攻坚行动总结会议

学前教育科 佛山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0-12-30 10:18

  学前教育“5080”攻坚行动是2020年省市学前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市级考核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今年9月提前完成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0%,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80%的目标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总结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佛山市教育局于12月28日在南海区狮山镇小塘第一幼儿园组织召开学前教育“5080”攻坚行动总结会议,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就推进“5080”攻坚行动作情况汇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生办主任邓锐昌作总结发言。

  邓主任要求,各区要继续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优质发展,为逐步实现“幼有善育、幼有优育”不断奋斗。一是继续巩固和扩大“5080”攻坚行动成果,推进幼儿园新改扩建,优化布局布点,着力扩增公办及普惠性民办学位,稳步提高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二是抓住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进一步优化财政投入方向,提高幼儿园教职工工资待遇,稳定幼儿园教师队伍。三是聚焦内涵发展,创新幼儿园管理体制机制,结合本区实际,积极探索解决制约本区学前教育发展突出问题的有效路径。

  会议由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杨丹霞主持,各区学前教育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专干、教研员等一同参加会议。据悉,南海区狮山镇小塘第一幼儿园是一所小区配套的公办幼儿园,是南海区推进“5080”攻坚行动的重要成果之一。会前,与会人员分批参观了小塘第一幼儿园,并听取办园情况介绍。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