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安保科 佛山教育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1-01-14 09:31

  2021年1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区教育、市属高校、市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参加,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英、胡定南,四级调研员陈赞虎参会并作工作发言。

  会议传达了1月6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突出问题,并对2021年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顺德区教育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市一中作为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在各级各学校的辛勤付出下,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校园安全形势稳定,对教育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基础。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节点,各级各学校要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管理、防暴恐管理等重点工作,做好寒假前及寒假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和家校沟通,确保广大学生和家长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寒假。

  会议要求,各级各学校一是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贯穿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增强责任意识,善于从日常管理过程中捕捉弱信号,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和演练,提升学校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突水平。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各级各学校要按照要求,应报尽报,杜绝隐瞒不报,要做好横向沟通,保持部门信息口径一致。四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对排查出的重点学生要重点关注,掌握工作方法,开展心理辅导和家访,防止心理极端事件在寒假返校窗口期爆发。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