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党办 佛山教育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1-03-08 15:45

  3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广州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安排,动员和部署我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佛山设分会场,市教育局领导和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市教育局党组接着在会议现场召开会议,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区教育部门、各学校要按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召开动员大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教育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招生考试、学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年度重点工作,推动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