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党办 佛山教育信息港 发表时间:2021-03-15 15:53

  3月12日,佛山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全省、全市以及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教育系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佛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中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将中央和上级要求贯穿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善于把握历史大势抓住历史机遇,不断增强教育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五要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提升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推动佛山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六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本级主体责任,做到动员到位、部署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干部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用好新闻媒体和现有宣传阵地,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丰富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成效。要立足教育实际,倾听群众心声,找准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

  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市直学校党员校级领导,香港理工大学(佛山)建设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DSC04548.JPG

会议现场

DSC04560.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