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技术项目冠军助阵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佛山赛区

职成科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03-25 16:42

  由佛山市教育局承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焊接技术赛项于3月24日在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来自省内14个中职学校2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共展风采。

  焊接技术被行业喻为“钢铁裁缝”。本次大赛主要以手工焊接和机器人焊接两大板块的技能竞技为主,是对选手实际操作比赛完成的作品和对选手在操作过程中的职业素养、实际操作及操作规范性、安全文明生产等方面的全面检阅;也是借助大赛平台为各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提供技能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切实落实广东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

  开幕式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技术项目冠军、国家队教练员宁显海分享其技能成才圆梦的经历。“95后”宁显海,来自四川凉山州,初中毕业后一直坚持在焊接领域潜心钻研焊接技术,历经六年拼搏和努力,从大山深处走向世界舞台,向世界证明中国焊接技术的精湛水平。宁显海的经历鼓舞了广大参赛选手的士气,也为在三水理工学校就读的85位凉山籍学生注入了榜样的力量!

  广东省教育厅技能大赛办公室副主任李谟树表示,此次竞赛是对职业院校学生焊接技术技能素质的大检阅,也是一场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竞赛,更加深入发掘、培养人才,同时发现、总结当前该项目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促进广东省先进焊接技术水平的提升。

图片1.jpg

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焊接技术赛项开幕式

图片2.jpg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技术项目冠军、国家队教练员宁显海分享成长经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