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佛山市教育局组织“2021年佛山市教育督导专业化提升培训”活动

督导室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04-07 11:02

  3月31日-4月2日,佛山市教育局组织了为期三天的“2021年佛山市教育督导专业化提升培训”活动,市、区专兼职骨干督学、教育督导管理人员、学前教育专干共48人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专家专题报告与学员交流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有关督导政策方面的解读,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整体解读、《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评估方法及应对》等,又有督导评估工作实操方面的指导,如“如何开展幼儿园卫生保健督导评估”,还组织了全体学员前往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华碧翠云山幼儿园实地参观考察,并与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分享了番禺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经验。

  本次督导专业化提升培训活动,使我市及各区专兼职骨干督学、教育督导管理人员、学前教育专干对国家教育督导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教育相关领域法律法规,教育督导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政策等有了一定的了解,提升了我市教育督导队伍的专业素养,引导我市督学队伍全面把握督导工作的职责与任务,掌握督导工作的基本技能,积极反思、勇于探索、强化教育督导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推动了我市督学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图片1.jpg

培训现场

图片2.jpg

交流分享现场

图片3.jpg

实地参观考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