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职)烹饪赛项在佛山开赛,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一行莅临指导工作

职成科 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04-19 10:51

  由佛山市教育局承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职)烹饪赛项于4月8日在佛山市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省41所职业院校的164位同学同台竞技、切磋厨艺。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大赛既有理论测试,又有实操考核,其中实操考核通过粤菜制作、广点制作、食品雕刻、主题冷盘制作四个项目进行。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身着白色厨师服的参赛选手们却各个表现得神采奕奕,有条不紊。

  赛场是竞技场,也是切磋场。近年来,佛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粤菜师傅”战略部署,通过承办大型烹饪比赛等形式为全省烹饪职业院校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励在校学生刻苦钻研技艺,激发创新意识,提高技能水平,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image1.jpeg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一行与参赛学生亲切交谈

image2.jpeg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一行观看学生作品

image3.jpeg

烹饪赛项(广点制作和粤菜制作)比赛现场

image4.jpeg

烹饪赛项(广点制作)学生作品展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