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南宁市教育局中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调研组来我市交流

职成科 佛山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1-04-25 14:30

  4月19-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教育局中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调研组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捷一行到我市调研交流。佛山市教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4月20日上午与调研组在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发改局、市财政局结合各自职能介绍了我市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佛山市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措施与成效。

  近年来,围绕我市打造“2+2+4”产业集群的战略举措,职业院校根据产业需求调整设置专业,不断优化职业教育专业布局;围绕双主体育人、招生招工一体化、校企共建互聘共用教师队伍,以“学校+公共实训中心+企业”的模式建成混合所有制公共实训中心,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市的验收;以行业企业为主导实施人才培养质量第三方考核,2020年组织全市21所中等职业学校共1772名毕业生参加考核,评价结果反馈到有关职业学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调研组对我市坚持全市统筹、试点先行、重点突破的工作模式以及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并就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校企一体化合作模式、政策落实及经费投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还调研走访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顺德中等专业学校、佛山市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广东天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中恺汽车公共实训中心等单位。

图片1.jpg

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捷一行参观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校内实训中心

图片2.jpg

佛山市教育局领导与调研组成员合影留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