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教育局“红色影院”正式开播

党办 本网 发表时间:2021-05-21 11:23

  5月20日,市教育局“红色影院”正式开播,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红色电影《金刚川》。

  本期影片由人事监察党支部推荐,该片以抗美援朝时期的一场重要战役为原型,讲述一支志愿军部队为在指定时间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一次次冒着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完成使命,保障了部队按时通过桥梁的故事。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永续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力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中心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深化党史学习效果,市教育局创新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在会议室开设“红色影院”,每个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内容由各党支部轮流推荐,观影前由推荐影片的支部介绍推荐理由,介绍影片历史背景、重要意义等,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