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党办 本网 发表时间:2021-05-21 11:24

  5月14日,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英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执着和韧劲,正视问题不足,逐条对照整改。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强化学校党组织在学校治理中的作用。要深入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大教育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紧盯群众反映强烈、违背教育公平和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入治理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败的“拍蝇”中增强教育的获得感,感受到教育公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学校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讲政治与抓工作统一起来,推动教育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DSC04916.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