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中职学生职业能力评测”现场展示暨广东省特等奖教学成果推广活动在佛山举行

职成科 本网 发表时间:2021-05-27 11:46

  2021年5月26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佛山市教育局承办的“学生职业能力评测”现场展示暨广东省特等奖教学成果推广活动在佛山市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出席活动。

  作为2021年佛山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主要以“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三个专业的“学生职业能力评测”过程展示和政校行企嘉宾对展示内容的介绍、解说、点评和对谈为主线,通过推广省教育研究院李海东教授主持的2019年省职业教育特等奖教学成果《“行业主导 以岗定标 比对量才”的中职学生职业能力评测研究与实践》,推动职业院校深化行业企业主导的第三方考核评价模式改革,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致欢迎词并指出,本次推广活动对检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状态、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和健全职业院校评价都具有重要意义。在省教育研究院的指导下,佛山市最早从2014年开始引入由行业组织联合龙头企业主导的第三方考核评价机制,坚持以“谁用人、谁考核”为原则,构建了“企业制定标准,校企共同育人,行业考核认证”的区域特色评价机制,并在全市职业学校17个专业如“模具制造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商务”等专业全面推行,截止到2021年累计参加考核人数超过9041人,考核通过率逐年上升。他强调,希望全市各职业院校提高站位,强化认识,针对第三方考核评价反馈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及时调整改进,主动适应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实际,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考核通过率达到100%,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现场作主题为《“行业主导 以岗定标 比对量才”的中职学生职业能力评测》教学成果分享,并和全网观众一起见证“量才”的亮相,一起观摩“比对量才”的实景。

  本次活动创新性地以直播方式开展,通过六大平台同步直播,吸引全网71.65万人在线收看,共享职业教育教学成果。


图片1.jpg

“中职学生职业能力评测”现场展示暨广东省特等奖教学成果推广活动现场

图片2.jpg

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致欢迎词并发表讲话

图片3.jpg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现场作主题分享

图片4.jpg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职业能力评测现场

图片5.jpg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学生职业能力评测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