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市直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表彰会召开

党办 本网 发表时间:2021-07-02 11:13

  6月30日,市直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表彰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营造学习先进、尊重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动员和激励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汇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讲话并作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英主持会议。

  商学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胡英宣读《中共佛山市教育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52名优秀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局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

  商学兵代表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教育一线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2020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教育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打赢了一场场硬仗、攻克了一个个难关,教育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在疫情考验下实现了平安高(中)考、暖心高(中)考的目标,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商学兵在专题党课上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要求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鼓舞精神斗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商学兵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全省、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全力推动佛山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深信笃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力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领域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四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决破除各种顽瘴痼疾,不断推动佛山教育向更高质量迈进。五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佛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教育局领导,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市直学校党委(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分管党务工作领导),市直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DSC05467.JPG

表彰会现场

DSC05451.JPG

重温入党誓词

DSC05488.JPG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DSC05497.JPG

表彰优秀党员

DSC05512.JPG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