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快讯

开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手齐聚佛山,在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展开角逐

职成科 本网 发表时间:2021-07-19 09:06

  7月18日下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赛区开幕式同步在湛江主会场,广州、佛山分会场举行。今年广东赛区承办了三个赛项,其中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在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举行,这也是佛山首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赛项。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2021年,大赛共推出102个赛项,分中职组、高职组两大组别,先后在北京、天津、河北、广东等27个赛区开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主要检验和考查参赛选手照明控制线路安装、动力控制线路设计与安装调试、电气设备维修水平及其技术规范。今年该赛项将于7月19日在三水区理工学校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64名选手将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开幕式上,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代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赛区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执委会对莅临佛山指导赛事的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佛山参赛的全国各地代表队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发挥着“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重要作用。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紧跟现代电气技术的发展步伐,能引领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业与产业、企业对接与融合,提升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今年佛山首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是教育部、省教育厅对佛山中等职业教育工作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佛山一定按照上级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到服务,把赛事办得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让选手们安心比赛、施展技能、取得辉煌成绩。

  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调研员郑佳、三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文祥等嘉宾出席佛山分会场开幕式。

图片1.jpg

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32支代表队齐聚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

图片2.jpg

在开幕式佛山分会场,各地参赛代表进场

图片3.jpg

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致辞


- -